Sunday, June 18, 2017

2017夏簡單哲學營




簡單哲學營是簡單哲學實驗室籌劃的哲學營隊,我們強調簡單易懂的表達和邏輯思維,希望能將學院裡的哲學平實有趣地介紹給大家。在每場課程之後,備有師生比高達1:9的小組討論,讓駐場講師回答你關於課程的疑惑,持續腦力激盪!!如果你對我們過去的紀錄有興趣,可以參考歷屆課程活動相片

對了,本活動僅限成年人參加!

資訊


時間:2017年7月22-24號(六~一)
地點:國立中正大學
對象:18歲以上學生或社會人士共40人(不需哲學背景,講師和工作人員都樂意在分組討論和休息時間和你討論、回答問題,所以只要你有興趣就歡迎報名!)
一般報名方案(30人):3600元(含手冊、三餐、住宿)
不住宿方案(10人):2600元(含手冊、三餐)

主辦:簡單哲學實驗室

STAFF

  • 黃頌竹(中正哲學所博士候選人)
  • 張智皓(中正哲學所博士生)
  • 洪偉(台大哲學所博士生)
  • 小黑(中正哲學所碩士生)
  • 梅子(華梵哲學碩士)
  • 朱家安(中正哲學碩士)
  • 林識(中正哲學所碩士生)
  • 孫羽柔(中正哲學所碩士生)
  • 吳皇儀(中正哲學所碩士生)
  • 劉育峻(中正哲學所碩士生)
  • 李靈(中正哲學所碩士生)
  • 廖育廷(中正哲學大四)

課程


張智皓:斷言

要說清楚斷言是什麼,彷彿是最困難的事。但是,它又是如此簡單純粹:世間上似乎沒什麼比「做一個斷言」更加單純的言說行為了。在這堂課,講師會從一個主張「斷言需要知識」的說法開始,一步步探索斷言這種言說行為的主要特徵。

梅子:A片

A片常被視為鞏固父權的溫床,有強暴案或性暴力、性偷窺等事件發生時,總會有人斷言加害者「一定是A片看太多」。A片對女性只會造成傷害?在這堂課,講師會從這個問題開始,介紹女性主義與A片的愛恨情仇。

小黑:說謊

有些時候基於禮貌,你必須說謊。例如,當你不想讓自己的課堂簡介跟其他人格式一致時,你會說:「我這麼做是為了增加課堂簡介的多元性」。但是,當你表明了自己的意圖,當你沒有意圖藉由說這句話欺騙他人時,你真的在說謊嗎?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必須探討更基礎的問題:說謊是什麼?滿足什麼樣的條件算是說謊?在這堂課,我會介紹哲學家對「說謊」這個概念的分析。

黃頌竹:愛情

要說清楚愛情是什麼,彷彿是最困難的事。但是,它又是如此簡單純粹:世間上似乎沒什麼比「愛上一個人」更加單純的情感。在這堂課,講師會從一個主張「愛不需要理由」的說法開始,一步步探索愛這種情感的主要特徵。

洪偉:時間

要說清楚時間是什麼,彷彿是最困難的事。但是,它又是如此簡單純粹:世間上似乎沒什麼比「時間流逝」更加單純。在這堂課,講師會從一個反對「時間存在」的哲學家開始,一步步介紹時間哲學的主要議題。

時間表


7/22

13:00 報到(中正大學文學院139教室)
13:00 開場
14:00 張智皓:斷言
15:30 小組討論
16:00 哲學大逃殺
18:00 晚餐
19:00 小組討論
20:00 洗澡、自由活動
22:00 睡覺

7/23

09:00 早餐
09:30 梅子:A片
11:00 小組討論
12:00 午餐
13:00 哲學大逃殺
15:00 小組討論
15:30 休息
16:00 小黑:說謊
17:30 小組討論
18:00 晚餐
19:00 小組討論
20:00 洗澡、自由活動
22:00 睡覺

7/24

09:00 早餐
09:30 黃頌竹:愛情
11:00 小組討論
12:00 午餐
13:00 洪偉:時間
14:30 小組討論
15:00 休息
15:30 哲學大逃殺
17:30 綜合討論
18:30 回家

交通


請見中正大學的交通頁面

報名


報名方法如下,以步驟通通完成為準,總共40個名額先搶先贏!
  1. 填寫報名表並送出。
  2. 三天內將報名費匯到合作金庫(006)3100-872-630860(帳戶:蔡雅婷)。
  3. 將可供比對的匯款資料寄到蔡雅婷的信箱(m9530009@gmail.com)。(其實這時候你應該已經收到報名確認信,只要把資料填在回信裡就好囉)
*繳費後若要取消報名,請在7/9之前透過email告知蔡雅婷,我們會收取100元手續費並退回剩餘金額,但若在7/9之後才告知,就無法退費囉。
*主辦單位擁有更改活動內容或取消活動並退費的權利。

1 comment:

  1. TEN - titanium eyeglass frames - Titsanium Artists
    The TINIAN is a new design and mens wedding bands titanium part of the TENGAN snow peak titanium team. titanium nitride We oakley titanium sunglasses offer several unique designs in the TENGAN line, which are also produced by guy tang titanium toner the best of

    ReplyDelete